咕咕咕

请取关
鸽子成精
已原地飞升位列仙班

【陀总乙女】游园会(上)

  ooc警告,渣文笔警告。


  现在是晚上8:00,12月31日,距离新的一年开始还有4个小时。

  你抱着各式各样的包装纸走在学校附近的街道上,身旁是费奥多尔的朋友们——果戈里和西格玛。你们早就互相认识了,虽说认识的方式嘛……那是你的黑历史就不提了,不过在你和费奥多尔在一起后,你们还是成为了正常的朋友。这次是费奥多尔邀请他们来帮忙的。

  至于帮什么忙,那当然是元旦的重头戏——学校举办的游园会啦!

  游园会是你们学校的传统活动。在元旦1月1日当天,校内会有由学生组织的各式各样摊位,比如社团摊,创意摊,游戏摊等等。除了学校校内庆祝外,还向校外的社会人士开放,毕竟这也是展示校园文化难得的机会。所以游园会算得上你们学校一年一度盛大的集会了。

  今年游园会,你就申请了一个创意摊来卖花,被费奥多尔知道后硬生生地在申请表中“摊主”一栏又加上了他自己的名字。

  “诶,那你们社团就不管了吗?”行为得逞后的费奥多尔心情十分好,从身后抱住你蹭着你的脖子,弄得你脖子痒痒的。不过你还记着他还是无人机社的社长,难道他的社团不办社团摊吗?

  “我是社长我独裁。”

  这个理由……还真是充分呢。

  “好啦好啦,逗你的啦,我是那种看上去那么独裁专断的人吗?”看到你沉默着没反应,费奥多尔笑了出来。

  你就是啊,混蛋!

  可惜这句话你只敢在心里默默地说。

  “高一高二的社员都被借去拍照拍视频啦,我们高三的老人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自己也找点事干嘛。”

  所以果戈里和西格玛就被叫来帮忙了。

  出了花店,费奥多尔就说要去再取点东西,让你们先回学校。于是情形就成了现在这样子——果戈里单手提着泡沫制的展板走在最前面,你抱着最轻的包装纸走在中间,而西格玛在最后面拖着一整拖车的鲜花,勤勤恳恳地跟在最后面。

  虽然说你们三人算得上是朋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气氛却有些意外的沉默。

  你正思考着要选个什么话题聊聊天,打破现在沉默的局面时,走在最前面的果戈里突然转过身来。

  “学妹以后要是被费佳欺负了可以来找我们哟,我和西格玛一定帮你欺负回去的!”你知道果戈里平日就爱打趣人,所以微笑着点头答应。

  “嗯!会的会的,到时候你们可要帮我出气呀!”

  有果戈里这么插科打诨一下,你们开始聊起天来。

  “上次运动会……”西格玛趁着费奥多尔不在,立马向你和盘托出费奥多尔的心机,“根本就是费奥多尔逼着我去做的,吓到你了真的很抱歉。”

  “我才是要替费佳向你道歉,当时你的无人机没有损坏吧?”你想起来运动会你“差点”被无人机撞的那次。

  西格玛挥挥手。

  “没事,就算维修也只是小事一桩啦。”

  “哪有把无人机传输信号的发射器拆了当基站一样用麻烦……”西格玛小小声地吐槽了一句。

  “诶?什么?”你没听清西格玛讲了什么。

  果戈里快步走向西格玛,搂住了西格玛的肩膀。

  “西格玛说,无人机哪有帮费佳追人重要——”

  “诶!我没有那么说!”“西格玛怎么可能这么说话啊!”

  果戈里松开西格玛的肩膀,得意地点着头,用着欣慰的语气说道:

  “嗯!就是这样!友谊力正在上升,保持这个增长趋势!”

  没想到费奥多尔的朋友性格也是多样的,你差点以为他们全都和太宰学长一样脑子里全是九曲十八弯的回路。

  你看着一本正经模样的果戈里笑了出来,被调侃的西格玛也不好意思地露出了微笑。

  “不过啊,学妹你和费佳差一个年级是吧。”不知道为什么果戈里突然提起这件事。

  你回头应答道:“嗯,是的。”

  果戈里伸出两根手指,说道:“第二个,你还是高考方向的,而费佳是国际的。”

  “是这样,没错……”你隐隐约约感觉到果戈里想要说什么了。

  “费佳和你在一起,我们也由衷地替他感到开心。”果戈里看向西格玛,西格玛坚定地看着我点了点头。

  “可能你和费佳认识得并不够久——比起我们来说,还不能更全面地看待费佳,即使是经历了‘那些事’。”

  那些……扭曲的事。你想起来了。

  果戈里停下了脚步,连带着你和西格玛也站在了原地,他很是贴心地给了你一些时间慢慢回忆那些事情。

  “我相信,就算是再大的困难,费佳也会为你们的关系找到最好的平衡点的,所以我能拜托你,不要轻易地就泄气放开手,结束你们的关系行吗?”果戈里用不符合他性格的音量,轻声细语地说出了他的想法。

  西格玛也不再是那副有些软弱的模样,他眼睛直直地注视着你,等待着你的承诺。

  哎——

  你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这点不用你们说我也会做到的啦!”你的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承诺道。

  果戈里从西格玛拖着个拖车中抽出了一支鲜花,在手上摆弄着,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

  “你的才能太优秀了,即使是面对费佳也不落下风——喏,你成功劝住了他不是吗?所以我们希望你也不要用你的才能去欺骗费佳,毕竟费佳还是挺重视你们的感情的。如果出现了那样的状况,即使费佳会念着旧情,我们却不会哟。”

  果戈里伸直了手臂,将手中鲜花当做枪一样对准你的额头。

  “嘣——”果戈里闭起了一只眼假装瞄准,随后他手中的鲜花上扬,嘴里发出了滑稽的效果声。

  虽然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但是他的动作让你不寒而栗。

  “因为费佳伤心的话,我们也会困扰呢~”

  说完,果戈里将花塞到了你的手里,毫无阴霾地笑道:“吓到学妹了吗?这朵花就送给你赔个不是啦。”

  绝对不是在开玩笑,你在心里下了定论。

  收回我之前的话,阳光和阴狠收放自如,大大咧咧地开着玩笑又暗藏威胁——果然朋友之间还是有着共性的啊。

  你们的气氛又重新回到最初的一片沉默之中。

  回到学校,你们发现费奥多尔比你们都还要早一步到了。

  “你们怎么这么慢啊。”费奥多尔径直向你走来,接过你手中的包装纸。

  “噫!偏心!”果戈里见状毫不留情地吐槽道,“不应该先帮最辛苦的我拿东西吗?”

  西格玛弱弱地在一旁说道:“最辛苦的不应该是我吗?”

  你无视了厚脸皮的果戈里,存在感低下的西格玛不用无视,指着费奥多尔身后的袋子问道:“费佳你去拿什么了呀?”

  费奥多尔抱着包装纸放到一边的桌子上,把袋子里的东西取了出来。

  是一个大大的保温桶和餐具。

  “我去提前订了罗宋汤,现在还热的,大家一起喝吧!”

  刚刚还无精打采的果戈里和西格玛立即聚了过来。

  “费佳你变了啊!居然这么贴心!啧啧啧!”果戈里面带坏笑,一只手搂住费奥多尔的肩膀,另一只手戳着费奥多尔的腰。

  “如果你再动一下,我就把你那一份拿去喂校猫。”

  果然一山更比一山高啊!

  现在是晚上23:50,12月31日,距离新的一年开始还有10分钟。

  因为游园会而不得不留宿的同学都走了出来,虽然是深夜但是路上却如同白天一样人来人往,大家都向着教学楼前的校训石进发着。

  费奥多尔看了一眼人流,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

  “快到十二点了,我们要一起去倒计时吗?”

  果戈里立马跳了起来,左手拽住你,右手拽住西格玛。然后如烫手山芋一样甩开了你。

  “哇哇哇哇!抓错人了!——走走走,面对一堆花花草草我都快变成植物人了,西格玛我们走!”

  然后果戈里拽着西格玛飞快地离开了。

  我可不可以怀疑一下他们俩纯洁的友谊之间是不是掺杂了什么其他东西。你看着不情不愿被拖着走的西格玛心里同情他一秒。

  “哎呀,只剩我们两个了。”费奥多尔笑意盈盈地看着你。

  真是的……

  不过新年就顺着你的心意吧,你这么想着,上前主动揽住费奥多尔的手臂。

  你们就这样揽着走到了教学楼前。

  教学楼前的空地上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虽说只有游园会相关的人留下来,但是倒计时这样难得的活动,想参加的同学就算是混也会混进来吧?

  学生活动中心的同学拿着不知道从哪个社团借来的大型音响来报时。

  “离新年还有一分钟。”

  大家不约而同掏出了手机,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把教学楼前照得如白昼般亮眼。还有人掏出了之前表演用的应援棒,给一片白光中增添了些许色彩。更有会来事的同学,把之前圣诞节剩下来的小彩灯拿出来挂在了树上,现在全部点亮后把周围映照得一片彩色。

  “10!”

  学生活动中心的同学用振奋人心的声音呐喊道。

  “9!”

  大家不约而同地接道。

  “8!”“7!”“6!”“5!”“4!”“3!”“2!”“1!”

  “新年啦!”现场到处都是欢呼声,本来聚在一起如同火炬般耀眼的光亮,像是被惊扰了一样四处散作了地上的繁星。人群涌动四处问候新年好。

  你的眼睛有点被周围的手电筒光闪到,还是不太能适应在黑夜中看东西,不过近在咫尺的人还是看得清的。

  你抬起头,看到了费奥多尔也稍稍低下头望着你。

  “新年快乐!费佳!”你抢占先机先祝贺道。

  “嗯,你也是!”费奥多尔把你整个拢进他的披风里。这么近的距离,随着话语的说出,他的气息也吐在你的脖颈周围。

  “明年也在一起过吧。”

  “嗯,以后年年都会这么过的。”

  “嗯,好。”

  新的一年开始了。




  小剧场


  学生活动中心把摊位公示的推文发在了公众号上。


  摊主一栏中,只有你们格格不入。


  因为只有你们同时填写了两个人。


  太宰、乱步:啧啧啧!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