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请取关
鸽子成精
已原地飞升位列仙班

(涩陀太)捉迷藏

  呼哇!写智斗真的很有趣呀!


  “六人分为两队,一队躲藏,另一队搜寻。躲藏队可以提前10分钟躲藏,搜寻队的搜寻时间为30分钟。搜寻者配备相机,拍下躲藏者的身影即为搜寻成功,败者离场。若是所有躲藏者都被找到了,搜寻队赢;若至少有一个人没被找到,则躲藏队赢。全员生还的happy ending是不存在的哟!”

  在形似室内游乐场的门前,身高不足一米二,穿着水手服小学生样貌的女孩兴奋地介绍着游戏规则。

  “那么大家认为谁会赢呢?”女孩原地转了一个圈,站定后一只手叉腰,另一只手食指指向两支队伍。

  “是这边的躲藏队涩泽先生,陀思妥耶夫斯基先生和太宰先生的队伍会赢呢?”

  “还是这边的搜寻队路人甲,路人乙和路人丙能取得胜利呢?”

  在没有戏份的人身上不投入过多的脑力——唔,作者真是偷懒。

  “提——问——”像是在课堂上积极举手的好学生一样,太宰高举起手臂。

  女孩转过身,面带灿烂的笑容伸直手臂展向太宰。

  “请说,太宰先生。”

  太宰一副备受困扰的样子走上前,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说道:“虽然我做事随性,不像某个家伙一样把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但是到废弃游乐场来玩捉迷藏,这个活动实在是超出了我的计划呢。”

  “所以嘛、所以嘛,我能拒绝参加游戏——”

  太宰的右脚发力,狠狠地向女孩的下盘侧扫过去。

  “吗——”

  语气亲切温柔,句尾语调上扬,是个完整有礼貌的问句。

  但是很显然,太宰并没有成功,要不然我们的演出到这里就会结束了。

  女孩身体后仰,以不可思议的弹跳力在空中做了一个后空翻。落地站稳后,还装模作样地捂着心口感叹道:

  “呜呼!吓死人家啦!太宰先生怎么能向弱小又无害的小朋友拳脚相向呢!要不是安酱给我加了个武力的buff,刚刚那一下我怕是躲不过去了啦!”

  太宰不再挂着那副亲切好相处的笑容,双手插兜,利用身高优势俯视着女孩。

  “弱小又无害?你还真是谦虚啊!能把我们都绑到这里来,这一壮举说不定就已经是你人生的巅峰了。”

  “而且……”后面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猝不及防的摸了一把涩泽龙彦,惊得涩泽往旁边一蹦,“异能也没有了……”

  “都说了嘛,安酱的设定是无敌的,它想让你们聚在一起就聚在一起,它想让异能消失就异能消失,我也只是那个无药可救的萝莉控捏出来的一次性用品啊!论境遇说不定人家才是最惨的那一个好不好!”

  女孩双手在空中挥舞着,试图解释着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说话的内容却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想要离开这里只有完成游戏并胜利才可以。”女孩气鼓鼓地嘟起了脸蛋。因为人们对可爱的东西都会更加宽容嘛,所以就以此来设定女孩的行为模式啦。

  见躲藏组的三人仍然用怀疑的目光看着自己,女孩叹了一口气,垂下头。不过她立即恢复的活力,双手在胸前击掌三下,向在场的六个人鞠了个躬。

  “不让观众满意的表演不是好表演哟!那么我代表观众期待大家的表演,请搜寻队三人转身背向设施,躲藏队的三人入场!”





  三人走进了巨大的游乐设施。

  此前一直保持着沉默地涩泽第一个开口:

  “我说,我们需要一个统一的行动计划吗?我们躲藏的人聚在一起怕是没有优势。”

  “啊……真是讨厌这种感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看上去身体状况不太好的俄罗斯人走在最后,“但是躲藏姑且算是我的特长,你们就等着胜利的到来吧。”

  这么说完,陀思妥耶夫斯基扭头走进了旁边的小巷中,不一会儿身影就消失了。

  太宰踮起脚,一只手掌遮在眼睛上,以远眺的姿势目送着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离开。

  “哎呀!鼠先生这么信心十足了,那我不如一开场就跑去抱住路人甲乙丙吧!嗯呐!真是个不错的自杀方式!”

  于是太宰也自言自语地走向了来时的入口

  留下涩泽一个人站在原地。

  感谢作者写的是室内的场地,要是这时候在挂一阵凉风,那么才是真的凄凉。




  十分钟结束了。

  女孩的哨声宣告着搜寻者们开始行动了。

  太宰在促狭封闭的空间内呼吸着。

  虽说只要一个人没被找出来就好,但是把希望托付到别人手里——特别是那个魔人,还是让人不甘心啊。太宰将手臂上的绷带稍微解下来一些,捂住了口鼻。

  这里应该没有问题。

  毕竟,人的思维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思维盲区。

  太宰现在身在游乐场室外的垃圾桶里。

  这就是走向入口的真正目的。

  如果待在户外,会被高处的搜寻者发现;如果藏在室内,很可能会在对方的彻底搜查下出局。但是,如果存在既不属于室内,也不属于户外的第三个选项呢?

  听起来仿佛不存在的选项,但是仔细思考就会发现的确存在这个选项——那就是室外,设施的室外。

  所以太宰走出了游乐场,躲进了垃圾桶里。

  突然一个脚步声靠近了垃圾桶。

  啊呀,没想到搜寻者中也有头脑灵活的人嘛!太宰丝毫不为自己的处境担忧,而是反过来赞叹对手的实力。

  光亮刹那间洒满太宰的头发。

  “太宰先生果然在这里啊!”来者出乎太宰预料,是涩泽龙彦。

  “这个藏身地点真不错,如果不是跟着太宰先生走,我都不会想到还有这样的地方。”两人的对话场景似乎有些滑稽——一人拿着垃圾桶盖,一人因为身高不得不蜷缩在垃圾桶内。

  不过没有旁人围观那也说不上什么滑稽不滑稽的了——诶不对,作者和观众们正在围观着。

  但是太宰品味到一丝不对劲。

  涩泽为什么要跟着自己走呢?最先提出“统一行动计划”的是他,说出“聚在没有优势”的也是他。

  太宰眯起了眼睛。涩泽微笑着看着太宰。

  “那么大家认为谁会赢呢?”女孩的声音在太宰脑海中回响起来。

  对了!那个就是关键!太宰迅速从垃圾桶内站起身,身体向涩泽扑去。

  涩泽往后退了几步,张大了嘴。

  三人是被捆绑在一起的,并不是按照意愿分在一组的。涩泽选择的是——

  搜寻队会赢。

  所以他提出制定计划,为的就是掌握另外两人的行动,好让搜寻队获得胜利。





  虽然最后逃脱了现场,试图通过快速移动而让闻声而来的搜寻者们拍摄不了身影,但是在搜寻者三人齐心协力地围追堵截下,太宰还是没能逃脱离场的命运。

  当太宰走出游乐设施后不久,陀思妥耶夫斯基也不紧不慢地在一位搜寻者陪伴下慢步走出来。

  “啊!魔人先生!真是一场成功的合作!”太宰喜悦的声音在搜寻者听来像是嘲讽的利剑般刺入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体内。

  没想到陀思妥耶夫斯基非但不恼,仍是一副从容不迫地走到太宰身边。

  搜寻者的三十分钟很快就过完了。

  “虽然结果一目了然,但是我觉得还是做个正式的公布比较有仪式感。”女孩稚嫩的声音此时与死神无异。

  “被找到的躲藏者是太宰先生和陀思妥耶夫斯基先生,而涩泽先生仍无下落,所以躲藏者们胜利!”

  女孩灵巧如穿花蝴蝶般避开了路人甲乙丙因愤怒围上来的攻击,然后用与身体大小完全不成比例的力量把三个成年男性全部撂倒,无视脚边如躺尸的三人,走到太宰和陀思妥耶夫斯基面前。

  “为观众揭露谜底也是一场好演出的要素哟!请问你们是怎么取得胜利的呢?”女孩手作握住话筒状,努力踮起脚尖将手伸到两人嘴巴的高度。

  太宰和陀思妥耶夫斯基相视一笑。

  太宰礼貌地后退一步:“魔人先生,请。”

  陀思妥耶夫斯基贴心地适应女孩的身高蹲下了身子,耐心解答道:

  “全部都是涩泽先生的功劳。我只不过往他身上绑了一些重物,沉到消防水箱里了。”



  涩泽向后退了几步,只来得及发出前几个音节,就被人捂住了嘴。

  “人在——”

  然后他就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了。因为他被利刃夺去了生命。

  太宰从垃圾桶里站出来。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连涩泽都能觉察出来的漏洞,我想魔人先生不至于发现不了吧!”太宰原地跳动了几下,像是要抖掉自己身上的臭味。

  陀思妥耶夫斯基无奈地摇摇头:“虽然是成功了,但是这种彼此看透的感觉还是不好啊。”

  “好啦好啦,我去吸引那边的注意,你快去毁尸灭迹吧~”太宰活络好筋骨后,朝着搜寻者们走去。

  趁着搜寻者三人的注意力完全被太宰吸引,陀思妥耶夫斯基成功将涩泽投入消防水箱里。

  所以说思维盲区并不是唯一的呀!




  在两人走后,女孩记录着这场游戏的结果。

  “生还人数,三人……

  “太宰治、陀思妥耶夫斯基……”

  “涩泽龙彦。”

  女孩依旧灿烂地笑了出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面部表情却有些扭曲

  “安酱你真是残忍呢~”

  是啊,我只是个同人作者,借了朝雾和春河的人物,就要完好地还回去。

  “连哭也不允许,你这个萝莉控大变态!”

  因为哭会形象情绪呀!

  “可是我却讨厌不起你来,毕竟你是我的神明大人啊……呐,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可能可以吧,这要看观众们的喜欢和推荐了。

  然后女孩口中的“安酱”关掉了编辑完的文档。


评论(7)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